周黄不拆不逆

【喻王】我要的幸福

1.OOC!!!OOC!!!OOC!!!

带周黄

私设多,慎入,雷的快点叉

2.还债,之前点文喻王退役日常的妹子请来认领,希望你喜欢QAQ抱歉拖了这么久 @秋木扶苏千机变 

==========

【喻王】我要的幸福

 

螃蟹上市的时候,喻文州正好感冒了。

王杰希从外面回来的时候带进来一阵冷风,本来蜷缩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人又往毯子里缩了一些。

“你回来了啊?”喻文州从沙发上撑起身上,他这次感冒有些来势汹汹,鼻塞流涕,眼睛鼻子都红红的,说话时候声音都是闷着的,像是嘴巴里含着口水。

王杰希先去了下厨房,然后才走过来在喻文州额头上亲了一下。“刚刚去菜场,正好看到有卖螃蟹的,就买了几只回来,你想中午吃还是晚上吃?”

喻文州看着他把针织衫脱掉挂在衣架转身挽起休闲衬衫的袖子,长腿细腰,站的笔直,喻文州忍不住在心里给自己点了32个赞,找对象的眼光真好。

“买了几只?刚刚少天打电话过来,说晚上来吃晚饭。”喻文州往旁边挪了挪,分出半个位置给王杰希坐下。退了役的黄少天在上海住了下来,和周泽楷一起。

魔术师先生坐下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手伸进了毯子,“你怎么又不穿袜子?”

喻文州有的时候生活习惯并不好,例如不穿袜子赤脚在地板上走。

蓝雨六赛季夺冠之后的夏休期,喻文州没有随队从北京回去。他在北京多留了几天,约了亚军队队长出来喝下午茶,顺势表白。当时的王杰希着实有点气恼,这人到底是太会挑时间还是太不会看时间,刚刚赢了自己就想着表白,呵,太简单了点吧。七赛季结束的夏休期,王杰希对喻文州说,你什么时候冠军戒指和我一样多了再说吧。十二赛季的夏天,喻文州拿着两枚联赛冠军戒指一枚世界邀请赛冠军戒指说,现在怎么样?

十三赛季王杰希退役,十六赛季喻文州退役。

现在已经是第十七个赛季。

距离两个人在苏州这个小镇上定居下来也有了些时日。

退役之后王杰希就开始张罗着买房子,并没有像之前其他人以为的那样,在北京或者广州置一套房产,反而是折中到了中间的地方。

喻文州总是喜欢在家里光着脚走来走去,但是江南的这片土地,风景秀美物产丰富,但是同样的,湿气也重。上一个冬天的时候,两个人都觉得难熬的不行,后来还是回了广州去住过了冬天才回来。

王杰希拿着两只毛袜子往喻文州脚上套,“黄少和小周一起过来吗?”

“嗯。”喻文州病着就有点懒洋洋的,也不见平时那聪明的样子,“他说我们这里的螃蟹比上海买到的新鲜好吃。”早上睡到自然醒的喻文州精神已经好了不少,就是生理上的一些病症还没好,但此时太阳晒在身上有点暖洋洋的,人也就随性了起来。拿脚尖去蹭王杰希的下巴,“你早上没刮胡子?”

“嗯,起来的有点晚,想着菜场去晚了买不到新鲜的,就急急忙忙出去了。”王杰希轻轻拍了拍喻文州的脚背,“别闹,穿好了。”

“要不要我给你刮胡子?”喻文州用手摩挲着王杰希的下巴,脑袋凑过去在王杰希耳边说着。

“下午再说吧,黄少和小周要来,我要不要再去买点菜?”王杰希觉得耳朵有点儿痒,轻轻的推了推喻文州,“你是不是觉得无聊?今天天气挺好,你去把被子拿出去晒晒,还有客房的,晚上黄少他们要留宿的吧。”

喻文州轻声嗤笑了一下,“少天自己会带菜的。而且,魔术师先生你使唤病人。”

“病人可没心思在我身上乱摸。”王杰希板着张脸看着喻文州,眼里带着笑意,一只手捉住喻文州伸进自己衬衫的贼手晃了晃。“跟我起来干点活,感冒好的快。”

气温已经只有十几度,早上十点的太阳却是好的耀眼,晒在身上还有点热热的,风也不大,正是晒洗的好时候。

喻文州抱着被子只穿着袜子往阳台上走。他们住的是一间三房朝南的商品房,有两个巨大的飘窗,近两米的长八十公分的宽,在装修的时候,做飘窗垫的店家都感慨没见过这么大的飘窗。有的时候情趣来了,喻文州也会压着王杰希在卧室那个飘窗上尽尽兴。黄少天偶尔会携家眷前任枪王不远百里来蹭饭,倒也是极喜欢客厅那个可以躺在上面晒太阳的飘窗的。

所以这个时候,喻文州看到的就是正在拆着飘窗垫子的魔术师先生。因为弯腰的关系所以合身的衬衫缩上去了一小截,露出了那人的细腰,肤色不算白,身材也不算健壮,甚至还算得上是偏瘦了些。但是不论是看上去的观感,还是爱抚时候的触感,亦或是下身剧烈撞击时候掐着的手感,喻文州都喜欢的不行。

奈何现在自己还在病中,心有余而力不足。

转身回来,王杰希已经往旁边的脏衣篓里扔了好几件要洗的东西,现在正在努力往新换上的枕套里塞枕芯。

“我来弄吧,你先歇会儿。”喻文州走过去想接王杰希手里的东西。

“你还感冒呢,去再喝点水,我在冰箱里腌了蜂蜜柠檬片,拿出来泡。”王杰希挡了挡喻文州的手,“我把这个放洗衣机里,等会儿去做午饭,你把冰箱里的鸡腿拿出来解冻。”

喻文州直接去了厨房,按王杰希说的把鸡腿拿出来解冻,又凑过去看了看被王杰希放在大锅里拿一个盖子盖着的螃蟹,好多只,被线绑的好好的,吐着泡泡。

午饭很快做好,清炒西兰花,山药木耳,三杯鸡和一份虾米炖蛋。吃完饭惯例是喻文州洗碗,王杰希站在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和他聊着。

“下午到晚点再去超市看看吧,家里没有蔬菜了,黄少肯定不会带蔬菜来的。”

喻文州递过来一个碗,王杰希在清水下冲洗干净然后放到旁边的滤水架上。

“嗯,你看着办。”喻文州侧过脸,“眼睛下面痒,给我挠挠。”

王杰希也懒得擦手,直接脑袋凑过去,用自己的脸颊蹭了几下,“好了吗?”

“完全没有,你胡子都扎到我了。”喻文州用肩膀推开他,干脆自己把眼睛闭起来在那人肩上蹭了蹭,“睡好午觉起来,我肯定要给你刮胡子。”

王杰希轻笑了一声,“好。”

两人份的碗筷很快就洗好,收拾过料理台和餐桌就在沙发上并排坐着看电视。

电视里正好在重播上周的联赛精彩片段,是蓝雨客场对战呼啸,喻文州也携家眷前敌对战队队长王杰希去了趟南京观战,可能就是回来的路上降温没注意,开高速的喻文州回来就感冒了。

“退役之前哪儿会想到我会跟你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王杰希剥了个橘子,分了一半直接塞到喻文州嘴巴里。

“我六赛季表白的时候,连你老了我给你拔白头发的画面都想过。”喻文州把脚搁在王杰希怀里,侧躺在沙发上。“小卢这场的个人赛打的真不错。”

“是是是,就你想得远,战术大师。”王杰希把喻文州的脚往怀里搂搂,“你脚趾甲有点长了,隔着袜子都能摸到,晚上洗了澡剪。”

本身就懒洋洋的喻文州吃饱了午饭,太阳晒晒就困了起来,“嗯,你给我剪。”

“你是小孩子吗?”王杰希有些好笑的看了那人,这人比自己小了的那几岁,可能也就只有生病的时候才会感觉出来,平时都是他照顾自己更多一些。“要睡觉的话去房里睡,我给你把被子抱回来。”

睡午觉醒过来的时候,喻文州发现已经快要四点了,是手机里躺了两条黄少天的微信,“队长我们大概五点半到!螃蟹买了吗!我要吃螃蟹!我觉得我可以吃下八只螃蟹!!!”“我们带了酒!周泽楷妈妈去年酿的桂花酒!可好喝,带给你和大眼尝尝!!!”

起来洗了把脸漱好口,到客厅发现王杰希在打竞技场,凑过去看了一眼,对方是个不认识的魔道学者,估计是微草的后辈吧。

王杰希发现喻文州起来了就很快结束了战斗,“你自己再考虑考虑吧,我先下线了。”

“谁啊?”喻文州随口问。

“英杰,带了训练营的一个孩子给我看看。”王杰希伸手过去把喻文州肚皮上有点翻起来的t恤拉拉平,“他跟我说明年大概要退役了。”

“时间过的可真快,连高英杰都打了快十年了。”喻文州伸手摸摸王杰希的下巴,“我要给你刮胡子,自己去洗手间准备准备。”

王杰希横了一眼过去,“别给我刮破。”

“我是手速不过关,又不是连胡子都刮不了。”喻文州倒是有精神调侃起来。

王杰希老老实实的往马桶上一坐,大义凛然状,“来吧,用电动的。”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你别这样,我不爱用刀片。”

电动剃须刀用之前要把脸颊微微搓一下,有点微热的感觉会比较好。

喻文州双手在王杰希脸颊上来来回回搓了好几下,说是准备工作,倒是更像恶作剧多一点。

恶意的把面对面那人的脸颊挤来挤去,看平时一贯端正严肃一派大家风范的恋人流露出有些可笑的表情,无奈的眼神,还有快要能够实体化的温柔。一直在这段关系中处于主动地位的喻文州,有的时候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自己追的太紧所以王杰希才会和他在一起,滴水不漏的微草战队前队长,就好像高岭之花一般,吸引自己的视线,不由自主的就要看着他想着他念着他。在役的时候一直没有什么机会和他单打独斗,遇上的时候总归是在团体赛的时候更多些,也许是输或许是赢,总是看不清摸不清那人的心思。直到那人退役了定居在了苏州,邀请自己同居,才渐渐的开始更多的觉得安定了下来,心理层面。慢慢的时间久了,才更明白,这人并不是什么高岭之花,只是一贯的行事作风让他习惯了这样,只有在自己面前才能看到他真实的一面,喜怒哀乐。

真好啊,喻文州喜滋滋的想着,这样的王杰希谁都看不到,就我知道。

电动剃须刀发出嗡嗡的声响,喻文州侧过脸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给王杰希仔仔细细的刮了一遍,然后逆着胡子生长的方向又仔细的刮了一遍。然后满意的在王杰希脸颊上亲了一下,“好了魔术师大大。”

等收拾好准备去超市的时候已经过了四点半了,黄少天刚刚打了电话过来说已经下了高速,马上就到,周泽楷开车,黄少天倒是有足够的精神讲电话。

两个人有点仓促的去了超市,随便买了几样绿色蔬菜就回了。

门铃响的时候王杰希在切姜,喻文州在冲洗螃蟹,于是门打开的时候,黄少天看到的就是拿着菜刀的王杰希。

“我去!大眼你这是什么意思?!不欢迎吗?!不欢迎也不需要提着菜刀出现吧!我家队长呢?!我队长怎么不给我开门?!”黄少天瞪大了眼睛都不带停的就开始说话。已经三十多的人还像个少年一样,穿着连帽衫和牛仔裤球鞋,后面跟着变的比以前稍微外向说话比以前多了几个字的前轮回队长周泽楷,“前辈打扰了。”

“进来吧。拖鞋在那里自己换。”王杰希拦住了要往里面跑的黄少天,“先把鞋换了,文州下午拖得地。”

喻文州从厨房里探出了个头,“少天和小周来啦?我在洗螃蟹。”

周泽楷扬了扬手里提的袋子,“带了菜。”然后指指脚边的几个瓶子,“还有桂花酒。”

周泽楷把东西放下,就去厨房帮着做晚饭,留着黄少天和病着的喻文州在客厅玩游戏。

晚饭很快就好,周泽楷黄少天带来的自家酿的桂花酒从倒出来就散发着诱人的气息,刚端上桌的螃蟹脑满肠肥,膏黄肉鲜,还有几个小菜。

喻文州手里抓着一只蟹钳,走了个神,就像下午王杰希说的那样,以前哪儿会想到退役之后这么幸福,有好友,有爱人。

面前的碗里多了一块剥好的蟹膏,抬头看到一双大小眼,“快吃,要不然都被黄少抢走了。”

“大眼你作弊!!!”

大概,这样就是幸福了吧。

能够看到那双眼里为了我而流露出的温柔和笑。

评论(12)
热度(55)

© momo酱只卖五块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