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拆不逆

【周黄】情非得已

#OOC OOC 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私设多如狗,文力等于零。慎入!


==================

黄少天生病了有些发烧。

周泽楷在旁边看着在睡的他有点焦躁。

 

第十一赛季常规赛轮回碰上蓝雨的时候已经是上半赛季的最后一场,从世界邀请赛回来归队跟着战队四处征战的两个人这才终于能见上一面。虽然说平时两人闲来无事微信视频电话竞技场也没少相见,但面对面的实感对于还正处于热恋期的两个人那是什么都比不上的。离着这场比赛早八百年剑圣大大就开始对着枪王大大发起一波又一波的文字泡攻击,说什么是男人咱就单人赛第一场见,什么来好好较量一下是你的枪射程广还是我的剑速度快,什么我们来单挑PKPKPK这才是人生的真谛枪王大大你可不要太害怕哦,不过放心啦,输了我也不会不要你的。枪王大大每一次都对着手机笑着应了好。结果真的到了比赛的时候,剑圣大大竟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流感给放倒了。这下别说一直咋呼的单人赛首发挑枪王没啥希望了,团队赛要不是黄少天坚持要上场,估计这整场比赛都没他什么事。至于枪王大大,从赛前见了被围巾口罩捂得严严实实的黄少之后把整场比赛打的又直接又简单又粗暴,比赛结束之后,干净利落把人直接打包带回了家。

 

周泽楷才买不久的公寓设施齐全拎包入住,不过就是男神平时不怎么开火,带了生病的恋人回来才发现家里余量不足,又不能凑合着吃仅有的泡面,周泽楷就只好留生病在睡的黄少天一人在家,自己跑出去采购,这让他觉得不能好好守在生病的恋人身边有点愧疚。

 

等周泽楷提着大包小包还带了热气腾腾的粥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原本以为还在睡的人裹着长款羽绒服好奇地在屋子里转来转去,听见开门声还一溜小跑的窜过来乐呵呵的说周泽楷你回来啦?吓得枪王大大赶紧大爆手速转身关门把冷空气彻底的隔绝在外面。

 

“哎?周泽楷你家看起来还挺不错的嘛,两室一厅,快放下东西带我好好看看你家,我这还是第一次来呢,刚才是想好好转转的,可是想到你是主人啊,你又不在家我也不好自己乱看吧,再怎么说我们也是对手啊,万一书房里有你们轮回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被我看到那就不好了。你说对不对?” 黄少天即使是生病了也还是那个话很多的黄少天,周泽楷下意识的就回答他没关系,可是接着就意识到站在他面前的是个病人。于是他摇摇头,让上一秒还兴奋的得到了允许准备冲往书房一探究竟的黄少天奇怪的停了下来。

 

“在生病。”

“没关系啦,你看我这不是活蹦乱跳的嘛,周泽楷你可别和小卢他们一样大惊小怪的,感冒而已嘛,谁还没感冒过呀,队长也是小题大做的今天都差点不让我上场了。”

 

周泽楷一直以来特别喜欢对他说话时候的黄少天,眼睛晶亮亮的,声音也好听,活力十足,像会发光的小太阳。但是生了病的他,原本清亮的声音因为感冒带了些许的哑,虽然在周泽楷心里还是小太阳,不过是像被薄雾笼罩了的小太阳。“不行。”平时基本上都顺着黄少天的周泽楷今天意外的很坚持。他走过去握了黄少天的手就把人往卧室带。

 

“喂喂喂喂喂,周泽楷你这家伙,是不是来你家的每个人你都这么把人往卧室带啊。这习惯可真不好啊,你男朋友,啊就是我知道吗。”知道这家伙是在担心自己,剑圣大大还是觉得口头上的便宜不占白不占。

“……”

“不是……”

噗。枪王大大的回复果然还是一样很慢很认真啊。黄少天偷笑。

 

“咦?吉他?”回卧室要先经过书房,被牵着走的黄少天眼尖的看到半掩着门的书房墙上挂着一把吉他。“周泽楷你家还有吉他这种东西啊,你会弹吉他啊?”

“嗯……”

“艾玛,枪王大大你这个技能点点的也太丧心病狂了,这要是被你的女粉丝们知道了那还得了。什么时候学来这招勾搭小姑娘的。太犯规了。啧啧。”

“……没有……”

“嗯?没有什么,哦……!我懂了,你是说还没有勾搭过小姑娘吧。真可惜,你以后也别想有这机会啊,要是让我知道了我们就来PKPKPK看我剑圣一剑捅了你啊。”

“不会……”枪王大大不愧是行动力满点的男人,面对恋人在一旁插科打诨也依旧是不忘初衷,手速极快的褪了黄少天裹着的长款羽绒服就把他重新塞回了被窝里。

 

“周泽楷周泽楷,我已经好啦,从回来都已经睡了好久了,你家有没有两台电脑,我还带着账号卡呢我们来PKPKPK。”被迫躺回被窝的黄少天有点不太情愿的挣扎着想要再次起来,阻止他的是周泽楷覆上他额头的手。周泽楷的手骨节分明,很好看,带着还残留着刚刚牵过自己手的温度温柔的覆在黄少天的额头上,他的手很大,黄少天突然临时起意笑着迅速的眨了几下眼,睫毛轻轻扫过周泽楷的小指,逗弄的枪王大大微微红了脸。

 

“不烧了。”试探过体温之后的周泽楷坐在床边,看着还是躺不住的黄少天裹着被子靠着床头坐起来,依旧吵吵嚷嚷的抗议自己被裹成球堆在了床头。“我就说已经好了吧,你看你还把我裹成这样,好无聊的,我今天都没打成比赛,说好的单挑呢。我觉得你肯定有两台电脑,怎么样来打一场吧。”跃跃欲试跃跃欲试。

“不行。”斩钉截铁。

“不打荣耀那要干嘛,我们两个人就这么干瞪眼玩最后瞪成王大眼么。”

“……”

“咦?”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什么从被子里伸出左手竖了一只手指在周泽楷眼前“那这样吧,给你两个选择,一,去找电脑陪我打荣耀我们俩来PKPKPK。”然后又伸出另一只手的一只手指比出个二,“二,弹吉他唱歌给我听,既然不能勾搭小姑娘了这技能不能浪费掉吧。嗯,是你说的我是病人啊,所以你要听我的,二选一,选吧。”黄少天十分笃定这个在平常开口说个长句子都能哦嗯啊半天的枪王大大一定会选一,暗自开始摩拳擦掌给机智的自己点了个赞。

“……好。”枪王大大想了一会儿才伸手按下了剑圣大大先举到眼前的左手。

“诶?诶诶诶诶诶诶?周泽楷知道你选的是啥?”剑圣大大有点傻眼。

“嗯。”

“卧槽卧槽你真的要唱歌?今天太阳从地底下钻出来的吧?就算你特别不想要我打荣耀你也不用这么勉强自己啊周泽楷。”

“没……勾搭你……”

剑圣大大没料到突然来了个直球,脸有点烧,刚降下去的体温表示有点不太好有复升之势啊,赶紧哈哈哈干笑三声“那我要点歌,嗯,就那首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好了。”

“……不会唱……”

“这么经典的歌你都不会,行不行啊枪王大大!我觉得我的粉丝们得个个都会。”

“……也不会弹……”

“行行行,那你随便,我也随便听。反正枪王大大主动要求唱歌这件事,说出去都不会有人信。”

 

周泽楷从书房拿了吉他过来就直接抱着吉他翘了腿斜着坐在了床脚,和黄少天隔了一个床的对角线的距离。在黄少天的角度只能看到周泽楷的侧脸,屋子里的灯光是橙色的,打下来给周泽楷镀了层淡淡的柔光,联盟枪王原本帅的俊朗凌厉的模样却在他反常的抱了吉他的瞬间,突然柔软了下来。

 

他看了坐在床头的黄少天一眼,好看的手拨出了第一个音。

黄少天在周泽楷弹完的第一个小节就听出了这首歌。

很久之前在自己少年时期时候跟着偶像剧红遍大江南北的情歌。

情非得已。

 

黄少天一直都觉得周泽楷声音其实很好听,虽然他不爱说话。黄少天看见过很多很多个不同模样的周泽楷,广告宣传牌上耀眼帅气的,赛场上打的狂放潇洒的,腼腆的面对自己不知道说什么好的,小心翼翼试探触碰彼此心意的,邀请赛最后一起拿了最佳搭档站在身边笑着的,都混合了成了眼前这个抱着吉他认真的唱情歌的周泽楷,一字一句,小小的走音,偶尔弹错的旋律,在这个房间里慢慢化成一张无形的温柔网,把黄少天整个禁锢在了中央。黄少天突然觉得,这下可真不好了,逃不掉了啊。

 

“周泽楷。”还没等周泽楷唱到副歌,黄少天就先出了声。吉他应声停下,周泽楷微微侧过身,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被窝里钻了出来,探身越过一个对角线的距离,带着比平时灼热的呼吸凑过来,贴上自己恋人的唇。“我真喜欢你。”

 

============END============


#其实整个脑洞是因为我那天看了那篇a silent noise然后特别特别特别喜欢这篇文,喜欢到春心大发开了个脑洞想让小周唱情歌给烦烦听= =

#至于为什么是这首情非得已,只因为我的播放列表循环到了这首歌,我觉得它比较适合用吉他弹出来。其实我之前还考虑过简单爱的。【老歌暴露年龄系列= =


评论(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酱只卖五块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