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拆不逆

秀色可餐 NO.2(下)

1.本系列又名,周泽楷大大教你做饭

2.本节菜谱来自下厨房,这个我没有实际操作过,所以能不能成功我也不造= =

3.私设慎!!!OOC慎!!!有一句话昊翔,慎

==========

NO.1 西芹牛肉  NO.2 桂花糖糕(上)

=========

吃好饭洗碗的事情向来是两个人一起的,本来黄少天说要自己洗,周泽楷总是黏过去,啥也不做就光站在旁边看着。一开始的时候,黄少天还没什么感觉,几次下来,终于是忍不住摔了洗碗巾,周泽楷你总盯着我是想干嘛?!周泽楷想都没想就回答了一句干!黄少天一脸惊恐,你是不是被外星人附体了?!周泽楷有点委屈,苏沐橙给了几部小说。自那以后,黄少天开始拉着周泽楷一起洗碗,只因为那人站在一旁围观的时候,视线太过于灼热又粘腻,虽然只是心理作用的关系,但是那种隐隐的赤裸裸的充满爱意的眼神充斥在整个密闭的空间里,让黄少天总是有一种自己在被他用眼神剥光衣服的羞耻感。

洗好碗的黄少天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好香啊好香,桂花的味道太香了!”

周泽楷把还没有擦干的手从衣领处伸进黄少的衣服里,带点凉意的水蹭在胸口,黄少天嗷的一声坐起来,直接撞到了周泽楷的额头。

始作俑者还一脸无辜的摇摇手表示自己什么也没做,黄少天看他那样子也无话可说,气呼呼的上了脚,结果被人一把抓住小腿,在脚底心挠痒痒。

两个人就这样在沙发上玩闹了一会儿。

一起躺在沙发上的时光太惬意,黄少天又有点昏昏欲睡。

周泽楷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桂花糖糕,吃不吃?”

“什么?你连这个都会做吗?”黄少天一听又有好吃的,倒是立即精神了起来,“可是新鲜桂花可以做桂花糖糕吗?”

“有糖桂花。”只做不说的周泽楷此时已经进了厨房,只传来了声音,就开始在厨房里准备起来。

黄少天兴致勃勃的凑了过去,很自觉地把围裙给穿上了,然后给周泽楷也把围裙穿好。

周泽楷从抽屉里拿出了几袋粉状的东西,把碗勺和搅拌棒洗干净,黄少天在这个时候倒是安静的很,可能是因为太好奇,连不多的几句话都很简短。

“这是什么?”黄少把周泽楷放在一边的几袋粉状物拿起来翻过来覆过去的看,汉字都是认识的,可是连在一起完全就看不明白是做什么用的了。

周泽楷一边用食物称称好白糖的重量,一边扭头看黄少天,“糯米粉。”

“哦哦,可以做糯米圆子吗?”黄少天联想能力一级棒。

“可以。”想了想还是少倒了一点白糖,黄少虽然喜欢吃甜食,但是并不喜欢太甜的食物。把称好的白糖倒进之前放好的温水里,开始搅拌。

“这个是要这样搅吗?”黄少天兴致勃勃的凑过来接过了周泽楷手里的容器和搅拌棒。

“对,看不到糖。”周泽楷看了两眼,确认黄少天的动作虽然生疏,但是没什么不对,就继续准备其他的东西了。

把糯米粉称好,再称一半重量的澄粉,拿过黄少天搅拌均匀了的糖水,加进去,继续搅拌。

“不要有颗粒。”周泽楷做了个示范,然后还是把容器给了黄少天,一起做吃的简直不能更幸福了。

虽然手上一直保持着匀速的搅拌,但是过了最初的好奇的黄少天又开始说话了,“周泽楷你为什么会做这个啊?其实我还蛮喜欢吃桂花糖糕的啊,前几年有一次去呼啸打比赛的时候,方锐带我去过一个店,那家的桂花糖糕就很好吃啊,但是桂花味不浓,要不然肯定会更好吃的。”

“妈妈教的。”周泽楷拿出家里的色拉油,倒出来一点点,然后拿一把干净的刷子,在另一个碗里刷了一层油,内壁刷的油光闪亮。

“你看这样可以吗?”黄少天递过搅拌好的混合物,拇指在碗壁上一抹,蹭出一点白色的混合物,顺势直接摸在了周泽楷的鼻尖上,然后就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

周泽楷有点无奈,黄少天手速很快的开了相机,几张照片已经拍好,还不忘记调戏一下自家寡言害羞的男友,“周泽楷你怎么回事,做个吃的把面粉都做到鼻子上去了!”

周泽楷有点无语的瞥了那个恶作剧得逞的坏人,也没擦鼻子,继续手里的动作没有停。把之前倒出来的色拉油倒进混合物里继续搅拌,因为这一个工序挺重要,所以也没有搭理旁边的黄少天。

黄少天乐呵呵的把照片发去群里,圈了轮回的众人,曰,看你们的男神。

下面以杜明吴启为首的众人都在表示,有些人秀恩爱真的是太烦人了,虽然男神这样很好笑,但是还是真的非常男神啊。

周泽楷探过头来看了一眼,黄少天觉得眼睛下面一凉,然后抬头看周泽楷就发现那人在暗自偷笑,赶快开了摄像头自拍,发现眼睛下面也被蹭了一块白白的痕迹。

周泽楷偷笑的样子让黄少天哑口无言,只能装作理直气壮的问,还要多久还要多久。

周泽楷倒了一些桂花进去,然后继续搅拌起来,搅拌好的面糊倒进那个刷好油的容器里放着。开始着手准备蒸锅。

“这个放四十分钟。”周泽楷指指那个面糊,“再蒸半个小时。”

黄少天的兴奋劲儿有点过去了,又觉得困了起来,揉眼睛的时候蹭的眼睑下面一块白,周泽楷贴心的用清水给他抹掉,把他推出厨房,“去睡会儿。”

“那我睡沙发上,等下好了你叫我,我要看出锅的。”黄少天也不勉强,直接往沙发上一躺,就准备睡个午觉先。

四十分钟闹钟响起来的时候,周泽楷很紧张,生怕吵醒了睡着的黄少天,那人今天起的有点早,虽然说从广州过来也没多久,但是很不巧今天飞机又晚点,要不然也不会一直到中午那会儿才到。让他多睡一会儿。

水很快烧开,把静置过的面糊连容器一起架进蒸锅,定了半个小时的闹钟,周泽楷开始坐在沙发上看着睡着的黄少天,这似乎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但是对他来说,观察恋人睡着的表情,都让他觉得格外有趣。黄少天的一切,在周泽楷看来都充满着新鲜感,一切都让他着迷。

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周泽楷把容器从锅里取出来放在一边,然后开始清洗其他的工具和碗勺。等了没多久糖糕就凉了下来,周泽楷拿出一把小号的刀来,沾上凉开水,延容器的边缘划了一圈,倒扣在盘子里。然后再洒上一层桂花,喜滋滋的摆到茶几上。

黄少天醒的倒是很及时,周泽楷刚准备叫醒他,他自己就睁开了眼睛,还有点迷糊,“好了吗?”

周泽楷把盘子往黄少天面前推了推,“吃吃看。”

黄少天直接用手拿了一块就往嘴里送,一口咬下去一股桂花甜味在嘴里散开,“唔,好好吃啊,好糯好软好香啊。”然后就把咬了一半的桂花糖糕递过去,“你尝尝?”

周泽楷就着黄少天的手咬了一口,还趁机舔了一下黄少的手指,“好吃。”

“你怎么回事,越来越会耍流氓了!”黄少天不满的瞪了周泽楷一眼,“当年那个纯情害羞的周泽楷去哪里了。”

黄少天兴致勃勃的拍了照发了微博,这次倒是没有圈周泽楷。

黄少天_夜雨声烦V:桂花都开啦,好吃的桂花糖糕大家吃了吗?我今天吃到了很好吃的桂花糖糕啊,猜猜是在哪里吃的呢?

[图片]

兴欣_方锐V:这个我也喜欢吃!

吴启_轮回V:这个茶几和盘子好像有点眼熟?

杜明_轮回V:右边这么一说……//@吴启_轮回V:这个茶几和盘子好像有点眼熟?

江波涛_轮回V:黄少对食物很满意吧?右边们群里说//@杜明_轮回V:右边这么一说……//@吴启_轮回V:这个茶几和盘子好像有点眼熟?

 

……

……

……

孙翔_轮回V:糖糕?!哈哈哈哈哈哈@唐三打_唐昊V 右边的,你们在打什么哑谜?//@江波涛_轮回V:黄少对食物很满意吧?右边们群里说//@杜明_轮回V:右边这么一说……//@吴启_轮回V:这个茶几和盘子好像有点眼熟?

黄少天此时正和周泽楷一边吃着一起做的桂花糖糕一边看电视,根本没有想到微博上会有怎样的反应,黄少天觉得,我不是没有拍周泽楷么?不会让冯主席生气的啊!

如果你没有拍到盘子边上杂志上放的周泽楷的手机就更好了,这样考据党们也不会翻出之前拍到的周泽楷打电话的照片,不会根据各种细节确定你果然还是在周泽楷家。冯主席心想。


Fin

========

总觉得写的太腻了太甜了= =

评论(6)
热度(38)

© momo酱只卖五块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