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拆不逆

秀色可餐 NO.1

1.本系列又名,周泽楷大大教你做饭【啥玩意儿

2.这一节的菜谱来自我姑,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啥时候有2我也不造啊【其实我饿了

4.没有什么意义和内容,就是让有个人看的见吃不着,哼唧

5.私设慎!ooc慎!

==========================

1.西芹牛肉

周泽楷在上海买了一套三层楼的小洋房,有个小花园,虽然离市区不近,但是周围有地铁有公交,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当然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哈哈哈哈,这边肯定比市里面便宜啊!”尽管有一部分原因是黄少天所说,但是这边的房价在地段来说还是属于比较贵了些,但毕竟环境物业都相当不错,不过也还是花掉了周泽楷一大半的积蓄。

装修好之后,周泽楷并不太住到这边来,一个是离战队有点距离,第二个是这么大的房子,就自己一个人住,实在是有些孤单。

十一赛季的夏休期开始的不算晚,轮回在半决赛惜败霸图,蓝雨则输给了微草,一起在现场看完霸图夺冠之后,黄少天就跟着周泽楷回了上海。

两个人没有住在战队的宿舍里,周泽楷开车带黄少天去了自己的新房子。毕竟夏休期,不需要怎么去战队,而且,有了黄少天在,那房子才会是个家。

 

两人没有从地下车库直接到屋子里去,反而是从旁边绕了一圈,周泽楷带着黄少天从正门进来。

一进院子,黄少天就觉得特别稀奇。

院子里开了一个一字型的花坛,里面种了一些不知道什么品种的花,一条石子路从门口一直延伸进院子里的入户门。路的另一侧是一个木制的双人秋千,上面还挂着一盆绿萝。秋千的后面搭了一个葡萄架,有已经快要成熟的葡萄在下面晃悠,葡萄架的下面是一些绿叶蔬菜,当然这些东西黄少天是不会多看的。

“周泽楷你可以呀,你家弄的挺好的么,又小清新又田园风光的,这装修的不错啊,我喜欢我喜欢。”进了屋子的黄少天到处乱窜。一楼是客厅餐厅厨房储物间和卫生间,二楼就被改成了影音室游戏室和书房,三楼就是三间卧室还有一个衣帽间。

周泽楷跟在黄少天背后,随他到处看,“也是你家。”

黄少天笑了起来,“好啦好啦,也是我家,快给我看看我这几天要住哪儿呢?看完睡觉的地方我们再去看游戏室!”

周泽楷带他到了主卧,黄少天就整个人都一下子扑了上去,一张2.5m的大床,真的是怎么滚都可以了。

二楼的游戏室,黄少天一进去还有些微的脸红,里面放的可不光是一枪穿云的周边手办,蓝雨每年出的夜雨声烦的周边还有联盟出的各种限量,这里面一个不缺。甚至连有些剑圣粉丝自制的周边,这里面也不少见。

两台并排放置的电脑让黄少天摩拳擦掌起来,“周泽楷要不要来一局?”

周泽楷摇摇头,“你玩。”

黄少天有点疑惑,“你不玩啊?我们来PK啊?正好来试试你的新电脑。”黄少天随便挑了一台机坐下,刚准备开机,周泽楷就推推他,“那个是你的。”

黄少天虽然觉得奇怪,但还是按照周泽楷指的坐在了另一边,一摸键盘鼠标就知道,“周泽楷你还准备了我常用的键鼠啊,你怎么这么好啊!”

周泽楷的脸有点儿红起来,“我去做饭。”

“哎哎哎,你还会做饭啊,我要看我要看!!!”一听这话,黄少天觉得还是应该去围观做饭才对,作为一个游戏宅,他基本上除了泡面,也就不会其他的了。一直听说上海男人家务厨艺都是一把好手,虽然已经恋爱几年,但是因为一直分别两地,前几年夏休期的时候也基本上都是在战队宿舍之类的地方度过,或者就是在各地旅游,也一直没有多少机会尝过周泽楷的手艺。

 

黄少天跟到厨房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准备好了围裙。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围裙是谁买给你的啊?!上面为什么是个小狮子,哎哟,你这样让包荣兴看到的话,他肯定要开始唱歌了!哈哈哈哈!”黄少天有点被戳到了笑点,围裙上是一只小狮子,张牙舞爪,但是因为是Q版,又显得非常的活泼可爱。

“嗯,像你。”周泽楷转过身,示意黄少天帮自己系上背后的绳子,要不然穿在周泽楷偏瘦的身上,还真是晃悠的很。

黄少天哼了一声,给周泽楷系好围裙,还要故意的在他的腰上摸一把掐一下。夏天的衣服都很薄,黄少天这一下虽然没有怎么使劲,但是也用上了些微的力气。

周泽楷闷哼了一声,转过来的时候,脸上还带着点红,认认真真的看着黄少天说了一句,“别闹。”

黄少天忽然觉得有点无趣,便开始扒拉起冰箱来。

“周泽楷我们今天吃什么啊?我看你冰箱里面有不少菜么,看起来还都蛮新鲜的,谁买的呀?不过这么多菜,我们两个人吃会不会太多了一点啊?唔,不过最主要的是要你会做,做的好吃才好啊,做的不好吃本剑圣可是不会吃的哦!”黄少天脑袋伸在了冰箱里,还不停的翻翻捡捡。

“阿姨买的。”周泽楷一边指挥黄少天把菜都拿出来,一边开始准备择菜洗菜,“一起?”

“那我要不要穿围裙啊,我也要穿围裙,要不然把衣服弄脏了怎么办?不过你这儿还有围裙么?”黄少天左看右看也觉得似乎自己应该一起帮忙才对。

“有。”周泽楷像是变戏法一样拿出了一件粉红色的围裙,和自己身上那件是情侣款,只不过这件围裙上的小狮子,戴了一个蝴蝶结。

黄少天这时候只恨自己为什么要说那句我也要穿围裙,周泽楷这么快就能找出来,一定是蓄谋已久。

勉勉强强的穿好,转过身让周泽楷系绳子的时候,那人也以彼之道还之彼身,摸一把掐一下,只不过这人的掐一下,说是掐到不如说是更加像爱抚。温热的掌心抚过腰上的痒痒肉,还带了点空调的凉气,激的黄少天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黄少天一下子就转了过来,“好了好了,快点做饭快点做饭吧,再不做饭就要来不及了,我都要饿死了。”

周泽楷盯着他看了一眼,眼睛亮亮的,忽然就笑了起来,黄少天愣了一下,周泽楷就凑过来给了一个吻,“补充能量。”

“你应该玩流氓的……”黄少天有点无言以对。

 

两个人也有明确的分工,什么都不会做的黄少天只要负责把菜在水里洗洗,虽然这些菜买来的时候都已经是洗过的了,一切的肉类,他都不会搞。

菜很快就洗好,黄少天就无所事事的站在旁边看周泽楷做饭。

周泽楷一边听着黄少天漫无边际的说话,一边调了腌牛肉的酱汁,一边还要给黄少天解释,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料酒淀粉姜丝一点油,把切好片的牛肉放在里面。然后转身料理芹菜。芹菜要去筋,这样吃起来的时候才嫩,这个黄少天也能做,所以两人一边说话一边干活,好吧,还是黄少天在说。

黄少天自告奋勇要切芹菜,却不知道如何下刀,这对于一个从来没有下过厨的人来说,不算容易。

周泽楷站在黄少天的背后,“这样”,左手盖在黄少天的手背上,右手一起握住刀柄,一点一点的切过去。

黄少天觉得自己像是有点被晒化了,虽然屋子里的温度保持在了28度,但是周泽楷贴近的身体,握住自己手的温度,自己臀部贴近的部位,好像又传来了什么灼热的气息。一边暗自感慨真不知道周泽楷是故意的还是有意的,或者真的是无心之举,一边嫌弃自己,明明更亲密更害臊的事情都做过了,怎么这个时候就反而好像变的青涩起来了。一定是这件围裙的错。

芹菜切片,然后过一遍开水,然后捞出过凉水放一边控干。葱姜洗净切丝备用。热锅放油,油微热放腌好的牛肉,划散开,翻炒几下,盛出备用。在锅内加少许的油,再葱姜下锅爆,倒入芹菜煸炒,加一点盐调味,再倒入炒好的牛肉翻炒均匀。调味。出锅。

黄少天站在一边觉得自己眼睛都看的有点直了,现联盟第一人的厨艺似乎看起来真心不错,炒个菜都有一种别样的美感,动作行云流水,连身上穿的那件有些微好笑的围裙都被衬托的特别好看。

陆陆续续的又做了两个菜,黄少天干脆坐在餐厅里,盯着厨房里的周泽楷,还不忘拿手机拍照发群,“看,枪王大大在下厨。”下面跟了一群喊着秀恩爱要烧的单身汉,然后心满意足的继续看周泽楷。

没过多久,三菜一汤就上桌了。西芹炒牛肉,南瓜炖鸡蛋,糖醋藕丝,玉米龙骨汤,还有两碗香喷喷的米饭一起摆在桌子上,周泽楷分好了筷子勺子,正准备坐下,黄少天却不让动了,“你站那儿站那儿,别动,弯腰,好好好,就这样!抬头,笑!好嘞!”拍好照的黄少天喜滋滋的看着照片,“你怎么笑的这么腼腆呀,哎呀,不管了,发给他们看看,让他们嫉妒一下。”

周泽楷坐在对面,看着黄少天发完微博,手机往旁边一放,然后整个人面露喜色的说,“周泽楷我开始吃啦!”

两个人甜蜜蜜的一顿饭,却不知道刚刚黄少天那一条微博在网上被转的快疯了。 

黄少天_夜雨声烦V:秀色可餐@周泽楷_轮回V

                                [图片]

 

一桌五颜六色的家常菜,桌边穿着围裙的周泽楷,手里拿着两双筷子两只勺,脸上一点甜蜜又羞涩的笑。


评论(6)
热度(58)

© momo酱只卖五块钱 | Powered by LOFTER